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调味品价格上涨 尽快培育市场价格机制 避免价格过度波动

关注调味品价格上涨 尽快培育市场价格机制 避免价格过度波动
2020年11月26日 18:17 央视

  原标题:关注调味品价格上涨 尽快培育市场价格机制 避免价格过度波动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业内人士分析说,受大葱、生姜的涨价影响,后期大蒜有可能跟着涨价。对此,有关专家认为,应尽快培育市场价格机制,避免小宗农产品价格过度波动。

         近年来,我国葱、姜、蒜、绿豆等众多小宗农产品,先后经历了多轮的价格涨涨跌跌。

         李国祥介绍说,市场自发调节价格虽然能促进商品生产和流通,但也存在盲目性、滞后性的缺点,由于交易只有买卖双方,而且价格的形成话语权主要还掌握在中间商手中,因此,给市场产品定价带来许多不确定性。

         李国祥介绍说,拍卖形成价格的方式,除了买、卖双方外,还会有专业的第三方参与,他会考虑双方的利益和社会的利益,也会从稳定生产或市场出发,确定价格形成,这样以来就能够有效避免农产品价格的过度波动。

央视网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