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监狱行贿监区长、使用手机参与网络赌博的多名罪犯,被撤销最近一次减刑

在监狱行贿监区长、使用手机参与网络赌博的多名罪犯,被撤销最近一次减刑
2020年11月26日 19:44 新京报

  原标题:在监狱行贿监区长、使用手机参与网络赌博的多名罪犯,被撤销最近一次减刑

  11月25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李有华刑事裁定书》、《蒋洪林刑事裁定书》、《李君刑事裁定裁定书》、《占灵峰刑事裁定书》、《侯伙炎刑事裁定书》等5个裁定书。

  李有华、蒋洪林、李君、占灵峰、侯伙炎等5人,都是在湖南省雁南监狱服刑的犯人,均已获数次减刑。

  5个裁定书显示,11月5日,衡阳市华新地区人民检察院向衡阳市中院提出检察意见书,建议重新审理5人的最近一次减刑,并指出5人服刑期间存在重大违规行为,都曾向湖南省雁南监狱二监区长肖彤华行贿;李有华、蒋洪林、李君、占灵峰等4人,还曾在狱中违规私藏、使用手机参与网络赌博。

  接到检察意见书后,衡阳市中院重新审理,于11月24日作出裁定,5人的最近一次减刑均被撤销。

  5个裁定书均提到,衡阳市中院重新审理、作出裁定的证据之一是“肖彤华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减刑、受贿案件判决书”。这表明,肖彤华已获刑。

  其中,李有华(出生于1977年12月)因犯盗窃罪、销售赃物罪,2005年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入狱服刑后,2011年8月获减刑,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十九年。之后,2013年10月、2015年7月、2016年12月获三次减刑。2019年5月23日,雁南监狱以李有华在服刑期间有悔改表现,提出减刑建议书。衡阳市中院于2019年6月14日作出(2019)湘04刑更632号刑事裁定,对李有华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

  针对李有华2019年的这次减刑,衡阳市华新地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11月5日提出检察意见书,指出李有华在服刑期间存在重大违规行为:“1、私藏现金行贿监管人员,2018年3月左右,罪犯李有华为请湖南省雁南监狱二监区长肖彤华帮忙调换岗位,在车间保管室送给肖彤华现金3000元,其被调整到车间报送员岗位;2、违规私藏、使用手机参与网络赌博,罪犯李有华在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期间,使用私藏手机参与网络赌博,涉案资金19000元”。

  衡阳市中院经审理查明,李有华在服刑期间确实存在上述重大违规行为,于11月24日作出裁定,撤销(2019)湘04刑更632号刑事裁定,即撤销李有华2019年的这次减刑。

  蒋洪林(出生于1982年11月)因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2008年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入狱服刑后,2011年8月,由死缓被减为无期徒刑;2014年4月,由无期徒刑被减为有期徒刑十九年;2015年12月、2018年6月,分别获减刑一年十一个月、六个月。

  今年11月5日,衡阳市华新地区人民检察院以“罪犯蒋洪林在服刑期间存在重大违规行为”向衡阳市中院提出检察意见书,建议重新审理蒋洪林2018年6月的这次减刑。

  衡阳市中院经审理查明,蒋洪林在服刑期间存在重大违规行为:“1、私藏现金行贿监管人员,罪犯蒋洪林为请湖南省雁南监狱二监区长肖彤华给予关照,分别于2018年春节前、2019年春节前两次在肖彤华办公室送给肖彤华现金各2000元,共计4000元;2、违规私藏、使用手机参与网络赌博,罪犯蒋洪林在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期间,使用私藏手机参与网络赌博,涉案资金158360元”。

  衡阳市中院于11月24日作出裁定,蒋洪林2018年6月所获的六个月减刑被撤销。

  李君(出生于1980年4月)因犯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2011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入狱服刑后,2014年4月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十九年六个月;2015年9月、2016年12月、2019年6月,分别获得减刑一年十一个月、一年八个月、八个月。

  今年11月5日,衡阳市华新地区人民检察院向衡阳市中院提出检察意见书,建议重新审理李君2019年6月的这次减刑,指出李君在服刑期间存在重大违规行为:“1、违规私藏现金行贿监管人员,罪犯李君为请湖南省雁南监狱二监区长肖彤华给予关照,分别于2017年春节前、2018年春节前两次在肖彤华办公室向肖彤华行贿现金5000元共计10000元;2、违规私藏、使用手机参与网络赌博,罪犯李君在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期间,使用私藏手机进行网络赌博,涉案资金39900元”。

  衡阳市中院经审理查明,李君在服刑期间确实存在上述重大违规行为,于11月24日作出裁定,李君2019年6月所获的八个月减刑被撤销。

  占灵峰(出生于1987年9月)因犯抢劫罪,2011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入狱服刑后,2014年8月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十九年六个月;2016年6月、2018年11月分别获得减刑一年九个月、五个月。

  今年11月5日,衡阳市华新地区人民检察院向衡阳市中院提出检察意见书,建议重新审理占灵峰2018年11月的这次减刑,指出占灵峰在服刑期间存在重大违规行为:“1、私藏现金行贿监管人员,罪犯占灵峰为请湖南省雁南监狱二监区长肖彤华给予关照,分别于2018年春节前、2019年春节前两次在肖彤华办公室送给肖彤华现金各2000元,共计4000元;2、违规私藏、使用手机参与网络赌博,罪犯占灵峰在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期间,使用私藏手机参与网络赌博,涉案资金20000元”。

  衡阳市中院经审理查明,占灵峰在服刑期间确实存在重大违规行为,于11月24日作出裁定,占灵峰2018年11月所获的五个月被撤销。

  侯伙炎(出生于1968年11月)因犯抢劫罪,2011年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入狱服刑后,2015年1月、2016年12月、2018年11月,分别获得减刑一年十个月、一年六个月、四个月。

  今年11月5日,衡阳市华新地区人民检察院以“罪犯侯伙炎在服刑期间存在重大违规行为”向衡阳市中院提出检察意见书,建议重新审理侯伙炎2018年的这次减刑。

  衡阳市中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5、6份左右,罪犯侯伙炎想呈报减刑,因减刑考核分不足,于是通过罪犯倪平平帮忙请托监区长肖彤华,肖彤华通过虚报‘心理互助员’的方式违规为侯伙炎加分,使侯伙炎达到了呈报减刑的考核分。侯伙炎为表示感谢,从罪犯占灵峰处借款3000元,让倪平平帮忙在二监区干警值班室送给了肖彤华”。

  11月24日,衡阳市中院作出裁定,侯伙炎2018年11月所获的四个月减刑被撤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12月间,雁南监狱被曝监区有囚犯聚众赌博。去年12月19日,湖南红网(湖南新闻网)发文称:关于11月11日,湖南省雁南监狱纪委接到举报,反映该二监区监区长肖某某存在违法违纪、罪犯李某某狱内又犯罪等问题,湖南省监狱管理局、省雁南监狱高度重视,已对该举报立案调查。“现已初步查明,该二监区监区长肖某某涉嫌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罪犯李某某涉嫌狱内又犯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此外,10月22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份刑罚与执行变更刑事裁定书,显示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赌博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2008年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王世兵,在湖北省荆州监狱服刑期间,曾贿赂民警,私藏使用违禁物品,经常在监内聚众喝酒、赌博。

  中纪委官网于11月21日发文《服刑人员狱中喝酒赌博玩手机特殊待遇的背后》,文中提到上述王世兵案,“王世兵案并非个案。早在2016年,湖南省雁北监狱服刑人员聚众赌博事件便被媒体曝光。经查,雁北监狱两名民警滥用职权,违规为监区服刑人员夹带现金、烟、酒等违禁物,为其赌博提供便利。今年7月,全国扫黑办披露山西任爱军案相关细节,被判处无期徒刑的任爱军在监狱里受多方‘关照’,开单间、设小灶,长期为非作歹,殴打欺压他人,却7次违规获得减刑”。

  “政事儿”(xjbzse)撰稿 / 王姝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