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中国(海口) 琼菜美食节启动

第二届中国(海口) 琼菜美食节启动
2020年11月27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海口) 琼菜美食节启动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邝晓霞)26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商务局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海口)琼菜美食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琼韵飘香·美食盛宴·让世界爱上琼菜味”为主题,聚焦琼菜市场,打造琼菜品牌,惠及百姓生活,引导消费升级,为琼菜“走出去”双循环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活动时间从11月26日持续至12月26日,为期一个月。

      在启动仪式现场,设有“琼味共享”中国(海口)琼菜地标名点名菜展、“琼味达人”·云直播、琼菜名厨献艺等主题区域。其中“琼味共享”·中国(海口)琼菜地标名点名菜展以“琼式地标,共享家宴”为主题,由海口市各个琼菜相关餐饮酒店企业烹制的特色琼菜地标名点名菜,汇集成的66道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琼菜美食文化长廊。

      “琼味达人”·云直播则融合当下最火热的短视频直播宣传模式,联动“海南哪里吃网络”直播模块,开展“领导直播荐琼菜”“琼菜大师直播教做海南鸡饭”,提升琼菜品牌知名度,带动琼菜“走出去”。启动现场还进行了“琼味共享”·琼菜名企门店促销月活动上线仪式,联合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皇马假日酒店集团、琼菜记忆、琼菜王等30余家海口市知名琼菜餐饮酒店企业累计80余个门店参与。

      为推动海口市餐饮业国际化和标准化,现场还发布了《海南鸡饭烹制规范》《海口琼菜名店认定》团体标准和推介《十大会展接待活动标准菜单》。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