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市政府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莞市政府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11月27日 08:55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市政府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6日,东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市行政办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副市长万卓培;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高级副总裁兼互联网ITS集团总裁居琰参加相关活动。双方将在产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建设、数字人才培育等领域加强合作,全力推动东莞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东莞数字化建设。

  万卓培在致辞时表示,东莞市政府与中软国际开展战略合作,是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市共有工业企业18万多家,培育形成了涉及34个行业和6万多种产品的较完整的制造业体系,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有着全国乃至全球最强的生产带和配套链。在“硬制造”的基础上发展“软产业”、推动“软硬结合”,是东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方向。软件产业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是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动力。东莞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与中软国际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有机结合,必将迸发耀眼的合作火花、实现更大的互利共赢。

  陈宇红介绍了中软国际在广东省的发展情况和生态布局,在智慧城市建设、软件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物联网智慧场景探索、数字化人才培育等多方面与各个城市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与东莞交流合作,加速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资源对接,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未来,中软国际将深耕东莞市,充分发挥解放号软件产业互联网平台优势,构建新数据创新生态,加快东莞布局数字经济,助力东莞市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数字科技产业与生态集聚。

  随后,双方代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政企双方将引入鸿蒙生态

  协议内容显示,中软国际将落地东莞数字经济创新基地,建设和运营支撑东莞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服务平台,构建在莞数字经济生态。围绕政企数字化转型,中软国际将面向全市政府信息化建设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并通过项目牵引、集群发展、人才培养、产业培育等模式构建东莞云上软件产业园级人才培育基地。同时,政企双方将共建中软国际(东莞)鸿联联创中心,引入鸿蒙生态,合作构建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的使能、释能、赋能平台,助力东莞传统制造业等物联网产业全面智能化升级。

  文字/李金健

  摄影/无 视频/无

  编辑/唐嘉骏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