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临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11月27日 09:03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临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26日中午,临澧县停弦渡中学用餐结束后,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监察组工作人员看到食堂里干净整洁,没有剩菜剩饭,满意地点了点头。今年,临澧县纪委监委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有效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

      完善责任链条,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今年,临澧县纪委监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光盘行动”结合起来开展,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定量、定标准、定计划、定措施的“四定”方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对铺张浪费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并用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教育大家开展“光盘行动”。

      11月26日中午,记者在临澧县停弦渡中学食堂看到,食堂门口墙上张贴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画页十分醒目,食堂内学生用餐秩序井然有序,用餐结束后,摆放在食堂门口的餐厨垃圾桶里只有少量汤汁,没有剩菜剩饭。一名刚用完餐的学生举着空空的餐盘笑着对来访者说:“光盘行动,我光荣。”(通讯员 刘国锋 辛怡林 记者 奉永成)

临澧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