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在蓉举行

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在蓉举行
2020年11月27日 08:40 成都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在蓉举行

  安全“天团”聚蓉城 为新基建保驾护航

  昨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在两天时间里,将以线下为主的形式举办多场论坛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业界大咖聚在一起,围绕信息安全领域的方方面面,展开交流与探讨。

  “作为中国西部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成都称得上是中国网络安全人才的高地,近年来更有多家从事网络安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西部成都,并设立了实验室、分公司或者是华西的总部。”会上,Informa Markets中国董事总经理龚康康直言道。

  省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多家从事网络安全的企业将西部总部乃至全球总部布局在成都,打造信息安全产业高地,彰显出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在全国的重要性,这也是大会在成都举办的重要原因之一。”

  开幕式后的主论坛定位“信息安全顶层设计和发展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领衔主旨演讲,他以“新基建安全痛点与内生安全亮点”为主题,点出现有安全防御技术的困境和缺陷、如何应对不确定威胁存在体制机制的脆弱性,并介绍内生安全技术实践与发展的动态。

  本届大会突出“新基建——安全为本”的主题。值得注意的是,在省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看来,新基建在助力社会生产发展的同时,所引发的网络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如何安全地完成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是每个企业在新时代背景下必须思考和应对的课题。(记者 孟浩)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