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菜篮子”“肉盘子”供应有保障

我省“菜篮子”“肉盘子”供应有保障
2020年11月27日 09:46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菜篮子”“肉盘子”供应有保障

  “菜篮子”“肉盘子”牵动民生,受疫情影响,抓好粮食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具有重要意义。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预计我省全年蔬菜播种面积达到67万亩,产量152万吨以上。全年肉类总产45.82万吨,同比增加4.8%。其中自产猪肉8.76万吨,调运0.76万吨。牛奶产量41.3万吨,禽蛋产量2.27万吨,同比均有增加。“菜篮子”产品种类丰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前三季度,蔬菜、牛肉、羊肉、猪肉价格同比分别增长16.7%、14.8%、7.0%和97.2%。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对“菜篮子”生产做出了具体部署,将“菜篮子”考核任务纳入省政府年度目标考核,首次组织对全省“菜篮子”市(州)长负责制工作进行了考核,提出了整改工作通知。将67万亩蔬菜种植面积进行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市州,督促8个市州制定了“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应急方案或措施。

  同时,以大型猪场为重点,安排8890万元资金,扶持36家规模猪场新建和改扩建,出台《关于促进生猪生产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十条措施》等文件,再次启动生猪补贴政策,扩大生猪生产机械补贴范围,综合施策引导支持养殖场(户)补栏增养,提升生产调运大县非洲猪瘟监测能力,强化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确保无疫情发生。

  此外,下发了《冬春季蔬菜生产指导意见》和《设施蔬菜生产技术手册》,加大叶菜类、芽菜类生产,适种温棚种植率达90%以上,保障了我省蔬菜供给。(啸宇)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