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克苏地区:锲而不舍纠“四风”

阿克苏地区:锲而不舍纠“四风”
2020年11月27日 10:14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阿克苏地区:锲而不舍纠“四风”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前几天,一个安居富民工程承建老板给我送了烟酒,我拒绝了,但他把东西放下就走了,我一直忐忑不安,睡不好觉,今天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看到身边人正是从一包烟、一瓶酒、一顿饭开始渐渐丧失底线,沦陷在权力和金钱的欲望之中,对我触动很大,现在我主动上交违纪物品,请组织原谅我。”近日,拜城县赛里木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一名村干部会后主动上交了违纪所得。

  主动上交违纪所得,背后折射出的是阿克苏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越来越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这也彰显出近年来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铁腕纠治“四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抓早抓小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该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地各部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地落细。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为坚决防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早安排、早部署、早宣传、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该地区纪委监委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防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节日病”。针对“四风”问题日趋隐蔽的特点,检查组积极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强化与公安、财政、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有效利用行业部门数据资源,通过交管平台、发票管理系统等平台,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检查组还将餐饮浪费行为作为监督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纳入其中,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除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外,该地区纪委监委还着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召开教育动员会、廉洁谈话、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纪律要求,深化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作用。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台、阿克苏日报、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等多个教育平台,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新要求,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好用活反面教材。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地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91件,处理党员干部91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25件,处理党员干部583人。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46批141件199人。(阿克苏地区纪委监委 关昌忠 熊瑛 | 责任编辑 陈旭)

纪检监察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