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旬邑法院彻底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旬邑法院彻底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20年11月27日 10:21 陕西法院网

  原标题:旬邑法院彻底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陕西法院网讯  近日,旬邑法院通过采取网络冻结等强制执行措施,最终督促被执行人到庭履行给付义务,有效地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吴某申请执行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该院审理部门主持调解,双方最终自愿达成一致协议,王某同意于2020年10月30日前给付吴某借款2万元。期限届满后,经申请人多次催要,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上述给付义务,申请人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了有效地化解当事人纠纷,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理案件后,办案人员即刻联系被执行人,王某承诺按期到庭并积极履行给付义务,但到期后却拒接电话。鉴于此情况,承办法官立即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多种强制执行措施,以保证该案能够顺利执结。一方面,通过法院内网办案系统向被执行人发送短信,告知其逾期不到庭履行给付义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依法采取网络冻结措施冻结被执行人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并通过办案系统向外部发布失信信息及限制高消费措施。最终,迫于法律强大的威慑力,王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并到庭积极缴纳涉案款2万元,后申请人也领取了上述款项。

  该案的圆满执结,既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旬邑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