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回应对病毒溯源工作立场:希望各国都采取积极态度

外交部回应对病毒溯源工作立场:希望各国都采取积极态度
2020年11月27日 16: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对病毒溯源工作立场:希望各国都采取积极态度

  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溯源一事提问,询问中方当前如何看待“新冠病毒来自哪里”问题。

  赵立坚表示,我们已经看到听到国际上不断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间、暴发地点的报道,这再次印证了病毒溯源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科学问题,应由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促进对病毒动物宿主和传播途径的了解,更好地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保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病毒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可能涉及多国多地,我们希望各国都采取积极态度,同世卫组织加强合作,推进全球溯源工作。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病毒溯源和传播途径全球科学研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全球病毒溯源和抗疫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