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锡进评毛洪涛事件调查结果

胡锡进评毛洪涛事件调查结果
2020年11月27日 23:00 环球网

  原标题:胡锡进评毛洪涛事件调查结果

  看了成都大学前党委书记毛洪涛溺亡事件的调查结论。第一,老胡对毛洪涛的死亡难过,同时对他的学生和有更多人不接受他的死亡,并且希望看到一份与他遗书内容大致相符的调查报告充分理解。毕竟他的溺亡挺不可思议的。

  第二,我倾向于相信调查报告的真实性。因为我生活在体制内,我了解对这样一个轰动性事件开展调查不可避免的严肃性。众目睽睽之下,无法有大规模伪造证据的空间,一旦那样做了,即使欺瞒一时,也会早晚露馅,对调查负责人和执行者都意味着不可承受的风险。而且图什么?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怎么可能有那样的能量,让那么多人为了他“赴汤蹈火”,造一个虚假调查报告?这完全不合逻辑。

  第三,从通报看,成都市为调查清楚毛洪涛事件投入了很大力量,但是调查结果还是在网上受到一些人的质疑,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官方的公信力依然没有恢复到能够在发生敏感事件时一锤定音,是很重要的一条。一些人就是相信毛洪涛遗书中的讲述,官方的公信力不足以让他们转而相信一份相反结论的报告,这就是舆论场现实的一部分。

  当然了,我认为还是有很多人是相信调查结论的,反对调查结论的情况也可能掺杂有一定的复杂性,大家懂的。不管怎么说,现在处理敏感事件越来越认真,调查结果所起的积极正面作用也越来越大,我愿意看到这个进程不断延续下去。

胡锡进微博截图胡锡进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刘光博

成都大学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