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岛开放城市场景总计已达1150个

青岛开放城市场景总计已达1150个
2020年11月27日 09:12 青岛政务网

  原标题:青岛开放城市场景总计已达1150个

  青岛日报11月26日讯 青岛第三批50个“未来城市”场景近日发布。场景涵盖城市运行、行业管理、公共服务、市民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发展、信息基础、5G示范等八大类别。截至目前,青岛已发布1000个“工业赋能”场景和150个“未来城市”场景。

  据悉,行业管理类场景最多,包括税务、海关、物价、外事、水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政务服务管理、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市直国有企业的相关信息化和信息消费需求。其次为城市运行类场景,涉及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公安、电力、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领域信息化需求。

  常态化发布城市开放场景清单是青岛发展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我市的推广应用,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创新性举措。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价值不在其本身,只有与各产业的场景融合,转化为生产力,才能体现出其自身的价值。根据场景特点,分为“工业赋能”“未来城市”两张清单,邀请城市合伙人共同探路未来,打造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场。青岛将总计开放场景3000个。

青岛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