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镜头 | 做实基层信访 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镜头 | 做实基层信访 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2020年11月27日 09:28 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镜头 | 做实基层信访 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西省宜黄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监督职能,积极拓宽举报渠道,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到村(社区)基层一线设立流动接访点等方式,面对面听民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认真履行受理职责,确保了群众“够得着”、举报“接得住”、件件“转得顺”、问题“办得了”。(江西省宜黄县纪委监委供 李明珠 摄)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落实“三告知一反馈”制度,用心用情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丁市镇大龙村就一信访问题反馈办理情况。(重庆市酉阳县纪委监委 杨春来 摄)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组织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带案下访,坚持快查快结,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图为该县活水乡纪检监察干部在高寒山区雨麦红村下访途中。(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为更好听民声、纾民困、解民忧、聚民心,江苏省东海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重点接访、定点设访、流动遍访等“三访”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推动举报在一线受理、监督在一线跟进、反馈在一线实现。图为该县平明镇纪委干部在渔林村遍访群众,现场受理信访举报。(江苏省东海县纪委监委 刘北山 摄)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委监委以“访民情、查线索、解民忧”为主题,开展“清廉乡村行 接访到家门”活动,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一线,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问题。(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委监委 沈勇强 摄

纪检监察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