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追缴5.73亿、立案25人…… 乌兰察布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交出阶段成绩单

追缴5.73亿、立案25人…… 乌兰察布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交出阶段成绩单
2020年11月28日 08:42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追缴5.73亿、立案25人…… 乌兰察布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交出阶段成绩单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乌兰察布市纪委监委聚焦专项治理监督责任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追缴、追责双轮驱动,督促整改、建章立制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追缴项目566个,追缴易地建设费5.73亿元,受理处置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线索47件,立案13件25人,推动建章立制55项,交出了专项治理阶段成绩单。

  多点发力深挖问题病灶

  从3月份开始,相继开展了覆盖市本级和各旗县的人防专项巡察、审计和监督检查,通过巡察、审计、督查共计发现问题230个。此外,聚焦专项监督检查及问题整改情况,向各旗县及市住建局下发通报2期,向市住建局下达监察建议书2次,提出监察建议10条,目前已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97个。

  全力追缴清欠易地建设费

  市纪委监委先后对各旗县和市本级主责部门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和集体约谈,并组织召开了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大会,全面压实易地建设费追缴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追缴项目566个,追缴易地建设费5.73亿元,其中,市本级追缴2.54亿元,各旗县追缴3.19亿元,追缴比例达到48.68%。

  集中攻坚处置问题线索

  在深挖问题线索的基础上,聚焦“惩治腐败是专项治理的重中之重”的任务要求,采取专班专办、领导盯办等方式扎实推进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工作。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受理问题线索47件,立案13件25人,结案3件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9人,近期将集中推动一批问题线索结案销号,持续巩固扩大专项治理成效。

  标本兼治构筑长效机制

  聚焦全市人防系统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人防系统廉政风险排查和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督促人防部门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堵塞监管漏洞、推动建章立制,做实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目前,各旗县和市本级主责部门共制定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图62份,排查廉政风险点224个,建立健全规章制度55项,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乌兰察布市腐败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