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在重庆落幕

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在重庆落幕
2020年11月28日 21:38 重庆发布

  原标题: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在重庆落幕

  来源:重庆发布

  

  “共话劳动教育·共创美好未来”。今(28)日,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在重庆市人民小学圆满落幕。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专家围绕新时代劳动教育主题,通过主旨报告、专题交流、圆桌论坛、分论坛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为全国劳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峰会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中小学管理》杂志社主办。

  

  

  5位大中小学学生代表发表劳动宣言  主办方供图

  

  《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室标准(试行)》发布

  “劳动让生活幸福,劳动让世界更美好,劳动让人类更崇高。”闭幕式上,来自重庆大学的杨凯玥,重庆南开中学的陈芷仪、柳佑辑,重庆市人民小学的夏维博、薛右琪5位大中小学学生代表发布了劳动宣言,号召同学们争做“崇尚劳动、懂得劳动;实践劳动、尊重劳动;劳动创新、创新劳动;公益劳动、劳动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曲霞发布《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室标准(试行)》  主办方供图

  

  曲霞发布《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室标准(试行)》  主办方供图

  闭幕式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曲霞研究员发布《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室标准(试行)》(后称《标准》)。

  曲霞介绍,《标准》系统设计了家政区、木工区、电工区、车工区、金工区、现代农业区、现代制造业区和作品展示创意区等八大领域劳动实践教室的安全标准、基建标准、配置标准及相应的劳动资源包,可以为各校建设劳动实践教室提供参考。

  

  “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联盟”成立

  闭幕式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中心主任李珂研究员宣读《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联盟倡议》。“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联盟”揭牌仪式也随后举行。该联盟将邀请全国各类普通大中小学校、职业院校与社会组织加入,并将定期组织交流活动、合作推出研究成果,着力探索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协同推进的课程体系、实施体系和评价体系。

  此次会议期间,已有上百所学校和研究机构加入联盟。首批加盟单位包括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池州学院等38所高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巴蜀中学、佛山市禅城区十四中学等24所中学,重庆市人民小学、杭州市富阳区富春七小、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佛山市禅城区南庄中心小学、黑河市实验小学等56所小学,重庆市旅游学校、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36所职业院校,以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牡丹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等12家教育科研机构。

  

“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会旗交接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会旗交接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下一届峰会将于明年移师浙江杭州,在杭州市富阳区富春七小举行。

  

  公益多一点

  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人类的未来。

  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的家园。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