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与荣昌区共商非遗研发中心建设

学校与荣昌区共商非遗研发中心建设
2020年11月29日 20:38 西南大学

  原标题:学校与荣昌区共商非遗研发中心建设

  来源:西南大学

  2020年第195期 总第1305期

  11月28日上午,学校荣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中心建设推进会在荣昌校区商贸学院召开。荣昌区委副书记黄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出席会议。荣昌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旅委和学校社科处、荣昌校区党工委、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

  崔延强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将以打造荣昌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研发和展示平台,构建学生实习实训重要基地为目标,对接荣昌区发展战略,整合校地资源,形成合力,为中心建设提供保障和支持。中心通过项目驱动和人才队伍培养,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竞争力。

  学校社科处、荣昌校区党工委、商贸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学校、校区、中心角度,对上阶段中心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并表示将通过加大学校支持力度、加强校地共建共享、建好“西商非遗”工作室等,继续推动中心建设,并通过中心的建设发展,做好荣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创新。

  黄晏副书记在会上希望校地双方在中心共建方面进一步紧密合作,进一步引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团队和资源,加快推进,抓紧落实。她指出,校地双方要抓好荣昌在成渝地区融合发展中的“桥头堡”区位优势,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找好校地合作的切入点,加强人才智库建设的沟通和联系。

  西南大学荣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中心是通过教育部论证,由学校与荣昌区共同支持建设的文科实验室,商贸学院负责具体建设和实施运行。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心的视频宣传短片,就推进中心建设、新文科教育改革实践和乡村振兴学院建设的具体思路和措施进行了充分研讨。

  与会人员在会后实地考察了中心建设情况,并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来源:荣昌校区商贸学院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