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城乡居民住院分娩医保待遇明年将提高300-400元

云南:城乡居民住院分娩医保待遇明年将提高300-400元
2020年11月29日 14: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云南:城乡居民住院分娩医保待遇明年将提高300-400元

  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网站消息,11月27日下午,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关于调整完善城乡居民住院分娩医疗保障待遇的通知》工作部署会。《通知》规定,按照分级诊疗相关要求,从引导城乡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住院分娩,鼓励自然分娩,减少剖宫产率,妥善解决并发症等特殊情况的医疗保障出发,针对城乡居民住院分娩医院级别和住院分娩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的医疗保障待遇标准。

  在深入调研,调度数据,精准测算,保证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可持续的前提下,根据云南省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情况,将顺产费用定额支付标准定为:县、乡两级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300元,达到1800元,州市级及以上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400元,达到2400元。剖宫产费用定额支付:乡级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300元,达到2100元,县级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300元,达到2700元,州市级及以上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400元,达到3400元,特殊情况可按照普通住院进行结算。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