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位新任代省长,首次调研都去了哪儿?

三位新任代省长,首次调研都去了哪儿?
2020年11月29日 21:2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三位新任代省长,首次调研都去了哪儿?

  撰文|  刘艺龙

  据《湖南日报》29日消息,11月28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花垣县等地调研。

  政知君注意到,这是毛伟明任湖南代省长后的首次调研。

  此前,贵州、吉林、云南以及湖南的政府“一把手”密集履新:

  11月24日,李炳军任贵州省代理省长

  11月25日,韩俊任吉林省代理省长

  11月25日,王予波任云南省代理省长

  11月27日,毛伟明任湖南省代理省长

  湖南代省长调研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

  毛伟明出生于1961年5月,现年59岁。他曾长期在江苏工作,2004年起历任泰州市市长、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江苏省政府秘书长等职。2013年1月,毛伟明跨入副部级干部序列,升任江苏省副省长。

  在江苏工作30余年后,2013年毛伟明进京履新,出任工信部副部长。2015年7月,他“空降”江西,担任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20年1月,毛伟明“跨界”出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仅10个月后岗位再次变动,赴湖南任职。

  11月28日,在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详细了解该村水果种植、技术输出、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毛伟明说,要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在技术、品种和销售上下功夫,发挥科技力量,发展电商销售,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和周边村共同富裕。

毛伟明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与村民亲切交谈毛伟明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与村民亲切交谈

  作为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7年来,花垣县十八洞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村人均纯收入从2013年的1668元增加到2019年的14668元,村集体收入超过120万元。毛伟明说,十八洞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是我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成功的缩影。

  调研期间,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湘西州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大力促进共同富裕。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打扫脱贫攻坚战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此外,他还指出,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守廉洁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云南代省长关注疫情防范及生态保护

  11月25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王予波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并决定其为代理省长。

  王予波长期在青海省任职,从在青海果洛州当中学教师时算起,跨省至云南任职结束,历时整40年。他曾任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教育厅厅长,西宁市市长等职。

  2015年4月,王予波进入青海省委常委,历任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等职。2019年5月,他“跨省”履新云南省委副书记,后兼任省委党校校长。

  11月26日,刚刚履新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前往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调研工作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视频调度部分边境州市县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同时要求防范疫情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决不让疫情出现反弹。

  11月27日,王予波来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云南在区域、国家乃至国际生态安全中地位十分重要,云南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吉林代省长:坚决防止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吉林代省长韩俊也是11月25日履新的。

  韩俊1963年11月出生,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二批大学生。他是一位学者型官员,早在20年前即被评为“百千万人才工程”高层次学科带头人。他发表过诸多有关农业、农村的学术论文,主编或主笔撰写了多部农业领域专著。

  韩俊曾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机构改革后,他出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今年11月20日,韩俊出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11月27日,韩俊到长春市调研应对冰冻灾害情况,部署灾害后续处置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万科金域长春等小区,韩俊察看应对冰冻灾害处置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健全运行机制,将管理和服务重心下沉到社区一线。要加强协调,保障供水、供电、供热稳定,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韩俊指出,政府工作就是要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要畅通机制渠道,听取百姓心声,扎实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韩俊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确保供电稳定运行,提高电网防灾抗灾水平,让群众温暖过冬。要及时清除残留冰雪,消除高空坠冰等安全隐患。从严整治“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酒驾”等安全隐患,加强长下坡、背阴坡等重点危险路段巡视检查力度,及时打通雪阻公路,坚决防止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资料 | 各省日报 各省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