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本月大部地区降雨偏少 或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

我省本月大部地区降雨偏少 或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
2020年12月02日 09: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我省本月大部地区降雨偏少 或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张熙宇)记者今天从省三防办发布的海南12月份水风旱灾害风险研判意见中获悉,我省本月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少,可能出现中到重度的气象干旱,但部分市县仍可能出现局地暴雨,主要冷空气与降水时段分别是中旬前期到中期、下旬中期。可能会有1个热带气旋影响我省,但对海南岛无影响。

      截至12月1日8时,全省水库蓄水量为63.13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75.3%,但蓄水分布不均,海口等8个市县蓄水量低于70%。海洋灾害风险方面,受冷空气过程影响,南海海域特别是南海北部、中部及西南部等区域可能出现大到巨浪过程;地质灾害风险方面,我省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小,但极端强降雨天气下,重点防范区、重点防范地段和重点防范目标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省三防办建议,过往及海上作业船只要密切关注海上天气情况,一旦气象、海洋发布预警,要立即加强安全防范,提前避开风险海域作业,必要时进港避风避浪。琼州海峡过海的车辆和人员要提前关注琼州海峡天气变化和停复航信息,做好行程安排。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等设立欢乐节会场的市县以及涉山、涉海、涉水等旅游景区景点,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及时向游客发布风险提示信息。提前根据水库蓄水情况和生活、农业、工业用水需求,做好用水计划,科学调度现有水资源,特别是松涛水库灌溉的海口、澄迈、临高、儋州等市县要科学优化调整作物种植结构,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