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怀柔:开展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小班化”培训

怀柔:开展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小班化”培训
2020年12月03日 08:0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怀柔:开展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小班化”培训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这项工作的调查摸底应该谁来做?”

  “……这些都是我们区管企业纪委书记日常监督的抓手。”

  近日,在怀柔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定制化培训班上,主讲老师与学员在交流互动中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强化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业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听课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当场提出,老师现场答疑解惑,越问越明白,越学越清楚。”刚才还眉头紧锁的怀柔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海涛,听完老师的讲解后感到豁然开朗。

  培训改变了以往“灌输式”的授课方式,通过“量身定制”一对一答疑,更加注重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让区管企业纪委书记们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问题讨论、现场答疑、政策自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定制小班化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实用,与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既包括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处置工作方法,又有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的具体举措,由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生动讲解。

  “思路更清了,底气更足了,信心更满了,作为一名新调整到企业纪检监察岗位上的‘新兵’,此前对纪检监察工作并不熟悉,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及时管用,对我迅速熟悉工作、进入角色起到了很大帮助。”怀柔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秋芳说。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聚焦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定出台《关于深化北京市怀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深化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办法》,明确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职责权限,为区管企业监督工作制定“任务书”,绘就“路线图”,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实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夯基筑垒。(文/胡宏扬 责编/郭毅)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