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宏:《围猎:行贿者说》引发党员干部和企业人士 “追剧”热潮

德宏:《围猎:行贿者说》引发党员干部和企业人士 “追剧”热潮
2020年12月03日 19:27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德宏:《围猎:行贿者说》引发党员干部和企业人士 “追剧”热潮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香饵有毒  金钩勿吞》《勿存歪念  躬行正道》,随着近日《围猎:行贿者说》一、二、三集的播出,德宏州掀起了一股“追剧”热潮。当地党员干部和企业人士在追剧的同时还纷纷转发,刷屏微信朋友圈,产生巨大警示效应。

  电视机旁、微信群里、朋友圈中,党员干部和企业人士谈收获、谈认识、谈体会,大家深受教育和警醒,引以为戒。

  德宏职业学院副院长杨清成在观看专题片之后表示,“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专题片中,“围猎”者的手段花样繁多,总能炮制出适合被“围猎”者的“牌路”。该州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沙均对此印象深刻:“片中花样百出、不择手段的‘围猎’手法令人瞠目结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慎交友、明是非、慎己行,不越界、不越轨,守纪律、守规矩。”

  冬日的夜晚,在瑞丽市疫情执勤点值守的勐秀乡党委副书记李刚“追剧”热情丝毫不减,简易帐篷里,他和同事们正用手机观看《围猎:行贿者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谁赋予的?是用来做什么的?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必须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君子之交淡如水,自觉清理、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洁身自好,永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清气正的本色。”李刚说。 

  11月30日晚,芒市五岔路乡卫生院的会议室灯火通明,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围猎:行贿者说》,并交流体会感受。院长朱兴春说:“专题片给我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警醒自我,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时时把自我置身于监督之中,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坚定的人生目标和追求。”

  怎样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该市新正进出口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观后认为:“亲清政商关系不仅要靠领导干部来维护,作为企业要坚持法律底线不可碰,道德底线不可犯,才能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

  “10年时间基本什么都没干,付出了金钱、时间,从身体这个账来算,更是吃亏……”梁河县顺波超市负责人徐顺波在观看后,对“围猎”者孙钢的“心得”记忆犹新,并表示做生意也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能总想着走捷径,老老实实,遵规守法,才能让生意做得稳当、长久。(杨正涛)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