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报道|宪法知识,村民对答如流

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报道|宪法知识,村民对答如流
2020年12月04日 07:24 正义网

  原标题: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报道|宪法知识,村民对答如流

  宪法知识,村民对答如流

  

  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宣讲人员与村民进行宪法问答互动。通讯员付泽摄

  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宣讲人员与村民进行宪法问答互动。通讯员付泽摄

  “国家宪法日是12月4日。”12月1日,在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老雄村3组,64岁的老党员李长春站了起来,响亮地回答检察官的提问。

  “宪法既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法’,也称为‘母法’。”

  “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这是宪法的明文规定。”

  ……

  在老雄村村委会会议室,50余名当地村民争先恐后地回答检察官的提问。原来,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正在该村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向对口扶贫村送来“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副检察长邓发强、该院驻老雄村第一书记熊伟等5名检察官分别从不同角度宣讲宪法,引导村民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自觉形成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好习惯。龙驹镇政府、老雄村村委会等领导和部分重庆市人大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与以往的宣讲不同,这次宣讲设置了交流互动、记忆问答、工作建议等环节,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在记忆问答环节,检察官对宪法宣传内容现场提问,村民们踊跃回答。

  “检察院的‘宪法进农村’非常及时,效果非常好,我为今天的普法活动点赞!”重庆市人大代表、万州区龙驹镇党委书记张凤政高兴地说。

  “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检察机关对乡村普法的重视和付出,也看到了村民们的学习热情。”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维都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黄兰说,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知法守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重庆市检察院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