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在孟晚舟问题上“突然出招”,华春莹回应

美方在孟晚舟问题上“突然出招”,华春莹回应
2020年12月04日 15:54 环球网

  原标题:美方在孟晚舟问题上“突然出招”,华春莹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讨论一项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孟晚舟从加拿大回国,条件是她承认在一起刑事案件中的所谓“不当行为”。

  对于美方在孟晚舟问题上的“突然出招”,在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彭博社的记者提问道:有报道说,美国的司法部正在跟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关于达成某种协议进行讨论,请问你有何评论?

华春莹资料图华春莹资料图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但的确好像是有报道。“坦白来讲,我看到报道的时候,我就想起了2013年法国阿尔斯通公司高管皮耶鲁齐的遭遇,他的遭遇在他写的《美国陷阱》这本书里有非常详细的描绘,你刚才提到的全文细节情节跟皮耶鲁齐的遭遇几乎是完全一模一样的。”

  华春莹称,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立场已经非常的清楚了,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她没有犯下任何的美国、加拿大方面所指控的罪行。孟晚舟事件的性质是十分清楚的和明确的,完全是美方出于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发展的政治目的,而加拿大在其中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这是一起彻头彻尾的地地道道的严重的政治事件。”华春莹严正指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和引渡请求,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早日平安地回到祖国。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