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职业健康体检1.2万人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省职业健康体检1.2万人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2月06日 09:0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职业健康体检1.2万人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2月3日,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省疾控中心职卫所持续开展职业健康监护工作,为全省广大劳动者、农民工提供健康体检和职业病诊断服务,切实维护职业人群健康权益,为全省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诊断职业病患者5455例,其中职业性尘肺病患者4355例,占比达79.84%。

  据了解,今年疫情之初,省疾控中心职卫所着手开展恢复体检前各项准备和培训工作,合理规划和安排人员体检。举办《2020年全省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相关专业技术人员160余人;通过电话、现场操作等方式指导16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诊断机构和疾控中心进行职业病网络报告;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工矿企业,现场指导如何开展体温监测、做好口罩的正确选型与佩戴,以及开展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和卫生间、休息室的消毒等;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向400余家企业的600余名企业员工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国家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等,受到广大企业职工的欢迎。

  自复工复产恢复职业健康体检以来,为合理规划体检流程,做到疫情防控和体检两不误,实行电话预约制,错峰体检,避免人群聚集;体检前,了解复工复产员工有无疫区接触史,并由专人负责检测受检者体温,扫健康码等;体检时,制定完善体检顺序,要求体检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保持对体检场所的消毒、通风。流畅完整的体检流程,有效降低了医护人员、劳动者交叉感染的可能。截至目前,共完成职业性健康检查12188人次,发现职业禁忌症525人,筛查疑似职业病69人,诊断职业病60例,出具职业病工伤伤残鉴定医学证明40份,确保广大企业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为我省复工复产注入动力。(谢永莲)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