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隋忠诚:推动畜禽水产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隋忠诚:推动畜禽水产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8日 07:21 湖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隋忠诚:推动畜禽水产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全省畜禽水产工作现场会12月17日在永州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在会上要求,把畜禽水产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优先方向,推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隋忠诚指出,畜禽水产业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大、分量重,对产业振兴、农民增收、保障民生意义重大。当前畜禽水产生产经营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湖南的畜禽水产业发展既有明显的优势,也有客观存在的短板。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畜禽水产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心,抢抓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畜禽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隋忠诚要求,“十四五”时期,湖南畜牧水产工作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把畜禽水产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优先方向,全面推进畜禽水产业转型升级。以实施“优质湘猪工程”为主抓手,加快推动畜禽水产业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以发展特色水产和特色畜禽为着力点,推动畜禽水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以构建“六大体系”为支撑,加快推进畜禽水产全产业链发展。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举行了生猪活体抵押贷款签约仪式,建设银行以生猪活体抵押向4家生猪养殖企业授信1.2亿元。

  (文/张尚武)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