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美商务部把香港飞行服务队列入黑名单

港媒:美商务部把香港飞行服务队列入黑名单
2020年12月22日 12:03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美商务部把香港飞行服务队列入黑名单

  港媒刚刚消息称,美国商务部把香港飞行服务队列入黑名单。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1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一份所谓“与军方有关联”的中国、俄罗斯实体清单,并将限制其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和技术。这份清单提到了103个实体,其中包括45家俄罗斯实体和58家中国实体。据香港“东网”12月22日消息,这份清单中也包括香港飞行服务队。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是特区政府辖下的一支纪律部队,其主要职责是执行搜索和救援行动。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大地震。5月17日,飞行服务队一行五人,包括机师、空勤主任和飞机工程师,作为特区政府救援队的成员前往四川,参与救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并多次就此表明严正立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包括美国法律在内的各国法律法规。美方应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张迪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