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后两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预计实施11次发射

明后两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预计实施11次发射
2020年12月25日 12:58 观察者网

  原标题:明后两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预计实施11次发射

  “我国将在明年上半年用长五B遥二火箭发射空间站核心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说。

  12月25日,在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开始之前,中国航天报记者采访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和航天员代表张晓光,二人透露了未来两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的一些细节。

  周建平表示,明年发射核心舱后,我国会相继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航天员乘组将在太空驻留几个月。他们完成任务后,还将相继发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再把第二批航天员乘组送入太空。

  周建平介绍,前述阶段称为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包括航天员多次太空出舱活动,验证机械臂技术、能源技术等。

  “技术验证完成 后,我国会再发射两个实验舱,此过程中,还会有两艘货运飞船和两艘载人飞船被送入太空。我们将一共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中国的空间站建造。”周建平告诉记者。

长二F火箭总装车间长二F火箭总装车间

  “空间站建造完成后,我们将进入运营阶段,开始从事空间科学、航天技术等技术研究。”周建平说。

  经统计,明后两年,包括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在内的发射任务,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将预计实施11次发射。

  谈及明后两年我国将派出哪些航天员进入太空,张晓光说:“明年大家会看到谁在飞,包括我在内,不管是谁飞,大家都是为了中国航天事业在奋斗。我还记着我们航天员面对国旗宣誓的那一刻,誓要为祖国航天事业奋斗终生。我相信,中国的航天事业会创造一次又一次的辉煌。”

  来源:中国航天报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