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报复中国?印媒:印度政府已“非正式”通知所有航空公司拒载中国人赴印

报复中国?印媒:印度政府已“非正式”通知所有航空公司拒载中国人赴印
2020年12月28日 17:1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报复中国?印媒:印度政府已“非正式”通知所有航空公司拒载中国人赴印

  来源: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单珊

  据《印度时报》12月28日报道,印度政府已经“非正式”要求所有航空公司,禁止搭载所有中国籍乘客入境。

  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包括印度航空公司与外国航空公司在内的所有航空公司,已经被明确要求不要搭载中国人乘飞机前往印度。“这是印度对中国进行的强烈报复措施。”

  虽然目前印度和中国之间的航班已经暂停,但印度与欧洲之间正常通航,所以大部分来印的中国公民,都会从欧洲中转飞往印度。

  印度政府下达这一要求后,一些航空公司要求当局将规定以书面形式发给他们,以便航空公司有理由拒绝按照现行规范登机前往印度的中国公民登上飞机。

  本月初,中国驻英国、俄罗斯、印度等多国大使馆纷纷发布通知,暂停在这些国家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

  通知均提到,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作出调整并另行发布通知。

  根据印媒的报道,此举让印度感到被“冒犯”。

  实际上,在中国做出上述决定之前,10月30日,由印度新德里飞往中国武汉的印度航空公司航班上,约20名乘客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有40人在抵达时被发现携带新冠病毒抗体。

  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印双方正就后续临时航班安排保持沟通。

  除了暂停入境,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本月23日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有印度记者指出,多艘船只在中国京唐港停泊数月,无法进行船员轮替,船主也不允许船只离开。根据印媒的报道,有近1500名印度海员受此影响无法上岸,也无法回国。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对口岸疫情防控、船员检疫要求等有明确规定。这些规定都是以科学为基础的。中方当地有关部门一直同印度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回复印方有关诉求,在符合相关防疫规定前提下提供必要便利和协助。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