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刚刚,湖南“县县通高速”

刚刚,湖南“县县通高速”
2020年12月30日 12:16 红网

  原标题:刚刚,湖南“县县通高速”!

  今天上午,安慈高速公路石门至慈利段建成通车试运营。至此,湖南省在“十三五”收官之际,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

△12月27日,安慈高速建设收尾,准备通车。△12月27日,安慈高速建设收尾,准备通车。

  安慈高速公路起于常德市安乡县安康乡,接岳阳至常德高速公路,经津市李家铺、澧县澧南、临澧县修梅、石门县夹山寺,止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与常德至张家界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1.311公里。

△石门收费站。△石门收费站。

  今天通车的一段为石门至慈利段,线路长38.5公里,设石门、苗市、慈利3个收费站。该项目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铁十五局、中铁十八局组成的联合体,以“BOT+EPC”模式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维护。

  此前,石门县境内无高速公路通过,最便捷的高速入口位于桃源县盘塘镇,经县道021需约60分钟车程。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后,石门收费站距离县城约15分钟车程,将给沿线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后,结束了石门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全省122个县市区实现半小时上高速的目标。安慈高速全线通车后,将联通二广高速、杭瑞高速、长张高速,对加快环洞庭湖环经济圈与大湘西地区之间交流交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