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当局反导测试直指大陆

台媒:台当局反导测试直指大陆
2021年01月03日 13: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媒:台当局反导测试直指大陆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日报道,继去年底在台东成功及屏东九鹏两地试射“无限高”导弹后,台当局将于1月7日至8日再度试射“无限高”导弹,范围涵盖300公里远的宜兰。

  报道援引岛内军事分析人士的观点认为,射击有可能为宜兰发射靶弹,九鹏试射试验弹,不排除为“天弓”增层型,另一是九鹏直接发射,为“雄风”系列导弹。

  军事分析人士还认为,无论是“天弓”或是“雄风”,都是台当局典型的反导弹系统的验证能力测试,这次距离拉长,也符合模拟所谓的“实境”。

  针对民进党当局妄图以武谋“独”的做法,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民进党当局妄图挟洋自重、以武谋“独”,注定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我们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刘光博

台当局导弹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