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通车在即!“十四五”这些大项目将建成

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通车在即!“十四五”这些大项目将建成
2021年01月07日 20:3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通车在即!“十四五”这些大项目将建成

  大兴国际机场周边将再添一条连接高速。记者7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已于2020年底建成,计划近期运营通车,通车后,河北廊坊前往大兴机场将更加便利。

  “十三五”期间,本市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据交通部门统计,截至2020年底,本市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已达1174公里。“十四五”期间,本市还将建成京雄、东六环入地改造等5个高速项目。

  记者在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看到,宽阔笔直的双向八车道已建设完成,具备通车条件。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西起京台高速,东至廊坊市界,全长3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大兴国际机场外围交通网络,支撑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实现机场与廊坊市的高速互连,单程减少绕行距离4公里,进一步提升京津冀高速公路网互联互通水平。

  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只是本市加快推进路网建设的一个缩影。市发改委介绍,“十三五”期间,本市加强冬奥会、大兴国际机场、城市副中心外围交通保障,大力推动高速公路建设。截至2020年底,本市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已达1174公里。其中,“十三五”期间建成京台高速、京秦高速等10个项目,新增里程192公里,是“十二五”时期新增里程的2.4倍,实现跨越式发展。

  目前,本市正加快建设京雄高速、国道109新线高速、东六环路入地改造工程、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西延工程等4个项目,在建里程达10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多节点、网格化的互联互通高速公路网络。

  展望“十四五”时期,本市将进一步提升京津冀高速公路网互联互通水平,计划建成京雄高速等5个项目,全市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1285公里左右。分地区看,东部地区将建成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京哈高速拓宽改造工程;南部地区将建成京雄高速、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西延段,实现雄安新区与本市快捷交通联系,进一步带动丰台、大兴、房山等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西北部地区将建成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与河北省张涿高速、京蔚高速相连,构建本市西向高速公路通道。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