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湾仔区议员杨雪盈被捕 其牵头成立的组织宣布解散

湾仔区议员杨雪盈被捕 其牵头成立的组织宣布解散
2021年01月07日 09:59 环球网

  原标题:湾仔区议员杨雪盈涉违反国安法被捕,其牵头成立的组织宣布解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电台网站等港媒报道,香港警方1月6日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53人,称与去年反对派初选有关,被捕人士中包括湾仔区议员杨雪盈。当天傍晚,由杨雪盈牵头成立的组织“湾仔起步”宣布解散,并即日起停止运作。

  港媒介绍称,“湾仔起步”于2019年成立,是由多名反对派区议员牵头的地区组织。

  6日晚,“湾仔起步”在社交平台发帖称,决定即日起解散并停止运作,该声明还宣称,各成员会“继续择善固执”,以其他方式延续并守护社区。

  香港警方6日在脸书发布消息称,当天联同多个刑事部门拘捕53人,年龄介于23岁至79岁,涉及罪名包括组织及策划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参与颠覆国家政权罪。同时,警方亦持法庭手令搜查全港多个处所,向4间传媒公司发出由高等法院法官签署的物料提交令,并冻结与案件有关的160万港元。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