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123例确诊病例“画像”,我们有这些发现

河北123例确诊病例“画像”,我们有这些发现
2021年01月08日 17:1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河北123例确诊病例“画像”,我们有这些发现——

  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截至1月7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123例(重型5例、普通型11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81例。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梳理发现,河北省近6天共新增304例本土感染者。

  今天,石家庄市新增9个中风险地区,邢台市新增5个中风险地区。截至1月8日,河北省现有18个中高风险地区,其中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为高风险,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梳理了河北省卫健委通报的123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有以下几点发现——

  石家庄市藁城区居民占84.5%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梳理发现,目前123例本地确诊病例中,104人为石家庄市藁城区居民,占84.5%。

  其余19例患者分别位于邢台市(9例)、石家庄市新乐市(5例)、石家庄市正定县(2例)、石家庄市新华区(1例)、石家庄市行唐县(1例)和石家庄市井陉县(1例)。

  除此之外,123名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还涉及廊坊市固安县、廊坊市三河市、廊坊市香河县、保定市、石家庄市平山县、石家庄市长安区、衡水市桃城区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等地。

  60.49%确诊跟小果庄村直接关联

  从活动轨迹来看,123例本地确诊病例中,60例患者为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村民或活动轨迹与该村有关,占比达60.49%。

  本轮疫情中首次通报的确诊病例(注:非“零号病人”),也是小果庄村的村民。该61岁女性患者曾于1月2日凌晨4时出现发冷、胸闷、咳嗽、咳痰等症状,自测体温38.7℃。

  这60名患者中,41人为小果庄村的村民,至少15人曾前往小果庄村赶集或购物,至少13人为小果庄村内学校或培训机构的教师、学生或家长,至少10人曾在小果庄村的卫生室、诊所就诊或买药。

  河北政务服务网公开资料显示,小果庄村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北部,紧邻新乐市,新赵线路从村东横向穿过,离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直线距离仅10公里左右。小果庄村耕地面积4190亩,总户数1100户,人口4320人。

  本轮疫情发生后,2021年1月5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升级为高风险地区。1月6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患者最早出现症状

  可追溯到12月20日

  从开始出现感冒等症状的时间来看,目前123例确诊的流调结果中,最早出现相关症状的是1月6日确诊的一名69岁的女性,其曾于12月20日出现感冒症状,去村诊所就诊;另有1月5日新增一名60岁的女性确诊患者,曾于12月21月至25日因感冒居家。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梳理发现,目前的确诊病例中,首次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时间集中在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3日之间,其中1月1日至2日最多。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河北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