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赤峰发布致在外大学生的一封信:返乡前5天报告旅居史、返回时间

内蒙古赤峰发布致在外大学生的一封信:返乡前5天报告旅居史、返回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18: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赤峰发布致在外大学生的一封信:返乡前5天报告旅居史、返回时间

  赤峰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致赤峰市在外大学生朋友们的一封信》,信中提出,在返乡前5天,要及时向居住地所在嘎查村(社区)报告14日内旅居史、返回时间和所乘坐的航班车次等相关信息。

  附原文: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

  异地他乡,求学辛苦。在年关将至、寒假即启之际,家乡的亲人们都盼望着你们平安到家。但是当前新冠肺炎病毒正在全球加速流行,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交织叠加的态势。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确保每一位返乡学子和家乡亲友的身体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在此,特向即将返乡和已经返乡的大学生朋友们作以下温馨提示:

  返赤归途或近或远,个人防护务必从严。为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连发出了第4号令、《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通告》,明确规定了包括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赤人员需要进行严格隔离、监测等内容在内的诸多管控措施,计划返赤的同学,务必时时关注“赤峰发布”公众号或向市、旗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电话咨询,充分了解属地的具体管控措施,以便严格按规范要求行事。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选择好路线和换乘车站,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在返乡前5天,要及时向居住地所在嘎查村(社区)报告14日内旅居史、返回时间和所乘坐的航班车次等相关信息。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一切美好的前提是平安,要把个人防护做足做细做到位。返程时一定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一定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要勤洗手,尽量不触摸公共物品,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下飞机、火车、汽车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值此特殊时期,真诚希望同学们本着对自己、对亲人、对家乡负责的态度,直接返乡回家,暂缓不必要的旅行和访亲,把被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小家团聚奉献大爱,配合防控争做表率。在回乡途中,同学们一定要全程配合登记、扫码等工作。已返乡的大学生朋友一定要切记第一时间向所在嘎查村(社区)报备基本信息。居家期间,希望大学生朋友在主动配合、协助疫情防控、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等方面作出表率,并影响和带动亲朋好友理解、支持属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若本人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要及时报告所在嘎查村(社区),立即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断治疗。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真诚希望大学生朋友在这场伟大的人民战争中,充分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赤峰年轻人的热诚与风采,主动参与当地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志愿服务,为家乡的防控工作添劲增力。相信你们一定会与家乡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守护好赤峰这方你我生于斯、长于斯的美好家园。

  祝广大大学生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前程似锦!

  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