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柳州中院:阮展睿当选融安县县人民法院院长

柳州中院:阮展睿当选融安县县人民法院院长
2021年01月12日 19:05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柳州中院:阮展睿当选融安县县人民法院院长

  1月9日上午,融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阮展睿同志高票当选融安县人民法院院长,并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融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高票通过融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从聚焦执法办案主业,服务融安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拓宽审判服务领域;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增强司法服务内生动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促进严格公正司法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融安县人民法院的工作成效。2020年,融安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033件,审执结3916件,结案率97.10%。同比分别上升29.14%、30.75%,同期结收案比为101.7%。审判执行工作整体呈现受理、审执结、结案率“三上升”。该县法院员额法官人均受理案件161.3件、人均结案156.6件。

  报告指出,2020年,融安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在县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尽职尽责,奋力拼搏,在有力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代表委员们对融安县人民法院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还就进一步做好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融安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融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柳州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