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媒:香港选举绝不能成为反中乱港势力的“工具”

官媒:香港选举绝不能成为反中乱港势力的“工具”
2021年01月12日 19:05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原标题:人民锐评:香港选举绝不能成为反中乱港势力的“工具”

  不久前,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戴耀廷等50余名乱港分子。他们于去年夏天策动所谓“初选”,企图在立法会选举中取得“35+”议席,进而实现“瘫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目标,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触犯颠覆国家政权罪。我们在为拘捕行动拍手叫好的同时,也不免反思:香港选举,何以成了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反中乱港分子的“工具”?

  自2014年非法“占中”以来,戴耀廷等反中乱港分子,接连抛出所谓“雷动计划”“风云计划”“35+计划”等,通过“配票”等拙劣手段,在反对派内部大搞“协调”,以“公民投票”为幌子裹挟民意,操控选举。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利用选举夺取管治权,进而把香港变成针对国家的“颜色革命”和渗透颠覆活动的基地。2019年修例风波中,反中乱港势力甚至用暴力手段滋扰爱国爱港候选人及其支持者,扰乱选举秩序,借机窃取区议会主导权,进而谋划了操控立法会、操控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操控行政长官选举的“夺权三部曲”。一系列行径,已经严重背弃了选举公平公正的原则,是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的严重挑战,是对香港民主选举制度的干扰和破坏,也是对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挑衅。

  而通过选举“上位”的反对派,又做了哪些“好事”?在立法会,他们毫无底线地恶意“拉布”,肆无忌惮破坏立法会秩序,使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停摆长达9个月,导致正常议案迟迟无法通过,涉及香港经济民生的重要问题无法得到理性讨论和解决;他们逢中必反,在疫情防控等议题上编造谎言,制造对立,置民生于不顾;一些反对派议员在修例风波中煽暴纵暴,支持纵容香港“独立”“民主自决”。在区议会,大量反对派议员靠煽动极端情绪和自我包装当选,在公共事务和服务社区方面毫无经验、一窍不通,反而成了地区发展的拖累;他们甚至恶意推翻前届项目安排,取消通道建设等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赤裸裸把政治凌驾于民生之上。这些行为和活动严重损害香港社会民生福祉,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受到香港各界强烈谴责,也引发越来越多的警醒和反思。

  更让人忧心的是,外部反华势力早已盯上香港选举,企图介入其中,借以操控香港政治事务,谋取自身利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多次就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甚至发声明祝贺香港反对派所谓“初选”成功,还扬言将密切留意香港选举情况;美国驻港总领事史墨客,“身体力行”,频频密会反对派议员,暗中“发号施令”,企图干预选举。最擅长“操盘”选举的戴耀廷,背后站着的正是外国“主子”。他与西方一些国家官员往来密切,共谋选举事务;其相关研究和活动,得到有“中情局分店”之称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和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更不必说,一些反对派议员,公然乞求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早已沦为外部势力的代理人,替他们说话为他们办事,背弃了选民的信任和支持。选举,本为选出服务市民的公仆,现如今却选出了外部势力“乱港遏华”的马前卒,如何不令人愤慨?

  近年来,香港选举中选举后所暴露出的种种乱象,已对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构成现实威胁。环顾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选举,可以容忍内心不认同国家、蓄意与中央对抗,甚至意图颠覆国家政权、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者当选并取得政权机关的主导权。香港是中国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爱国爱港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是香港选举必须遵循的原则和底线。香港的选举,绝不能成为“揽炒派”的舞台,绝不能成为危害国家安全的工具。对于那些企图操控选举,甚至勾结外部势力干预选举的反中乱港分子,除了依法严厉打击,也要在制度上全面筑牢屏障,不给反中乱港者窃取特别行政区管治权以可趁之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苏砥

香港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