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取消访台

外媒:美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取消访台
2021年01月13日 05:40 环球网

  原标题:突发!外媒:美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取消访台

  [环球网快讯]据路透社刚刚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2日宣布,国务院取消本周所有外访行程,包括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的访台计划。

  报道称,克拉夫特原定于本月13日至15日访问台湾。蓬佩奥12日表示,作为同拜登政府过渡交接的一部分,本周的所有外访行程都已取消,包括他自己的欧洲之行。

  路透社说,克拉夫特的台湾行似乎是特朗普政府在拜登就职前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的又一努力。中方曾表示坚决反对此次访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台交往的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美方的行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方坚决反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当中就此作出了明确的承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