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截至去年底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访问人次超20亿

截至去年底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访问人次超20亿
2021年01月13日 11:32 央视

  原标题:截至去年底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访问人次超20亿 

  作为“停课不停学”这一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于2020年2月17日正式开通,为1.8亿中小学生的在线学习提供了重要支撑。上线了4649课时的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主要学科课程学习资源和丰富的专题教育资源。截至2020年12月,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浏览次数24.60亿,访问人次20.22亿,用户覆盖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所有省(区、市)及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受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云平台将持续发力,通过提供多种服务发挥重要作用:一是服务教师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二是服务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和能力;三是服务农村提高教育质量,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四是服务应对重大公共事件,提升基础教育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丰富云平台中的教学资源,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共用,拓展完善平台功能,提供更加多样的服务和支持。(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中小学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