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逆行”有我!党员民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逆行”有我!党员民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1月14日 18:06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逆行”有我!党员民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宣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担当作为、经受考验,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是共产党员,使命担当、冲锋在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抗“疫”斗争的最前沿,引领着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阳市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红旗”查验点飘红旗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月8日,在新民市红旗乡联防联控查验点,包括公安、交通、卫健、“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在内的51名党员面对着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查验点上空。为了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开展公路离沈通道联防联控工作,新民市公安局党组在红旗乡联防联控查验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奋勇担当,全面打响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我们这个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目的就是在关键时间、关键地点发挥关键作用。自查验点成立以来,每天都要对大量的过站人员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宣传、劝返。在零下20℃的严寒条件下,24小时运转的路面勤务模式让很多同志体力出现了透支的情况。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拧成了一股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全体参战民警工作的干劲更足了。”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新民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兴介绍道。

  旗帜”在先“逆行”有我

  党旗飘飘,警旗猎猎。1月6日,沈北新区分局在担负查验任务的蒲河、依路两个公路离沈通道联防联控查验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当晚,两个离沈通道联防联控查验点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一线、打头阵,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把对党的绝对忠诚镌刻在警徽上、落实到行动中。沈北新区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赵国君从警20多年,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次他主动请缨到依路查验点工作,负责协调交通、卫健等部门,将驻点防控人员合理安排到各班次,及时为路面执勤人员发放防护用品、做好后勤保障。从查验点设立那天起,他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已年过半百的他虽然一身疲惫,可笑容却始终挂在脸上。“我不累,一线执勤的同志才是最辛苦的,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保障好后勤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党员民警跟我上!”

  2021年1月1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雪席卷沈城,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多困难、更大挑战,但于洪分局北李官警务工作站站长任东仍像往常一样,率领执勤警力一丝不苟地在查验点位上开展工作。零下15度的严寒夹带着冷风格外刺骨,任东的口罩早已冻成一片“冰面具”。作为一名老党员,已经52岁的任东虽然长期患有高血压,但在工作中他总是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同事们照顾他身体不好,都劝他休息,他却说:“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党员,防疫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咱们执勤点车流量大,查验任务重,我身体还行,一定要带领大家坚持到最后......”

  “我是党员,我最年轻,让我先上!”

  “我暂时还不能回家,你们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这句话,法库县包家屯派出所民警师俊新在电话里向父母说。今年24岁的师俊新,是一名刚入警的党员,由于家住沈阳市区,平时所里工作又忙,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他原本计划趁着元旦放假回家探望父母,但面对突发的疫情,他带着对父母的满心牵挂,冲上抗“疫”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他毅然请战,主动来到法库县叶茂台联防联控查验点参加执勤。自参加联防联控查验工作以来,这个97年出生的年轻民警就一头扎进工作中。查验点24小时轮流值守,尽管工作劳累,条件艰苦,但师俊新和战友们每天认真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劝返,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任彬源 孟雷 马越 编辑:祝闻豪)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