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法院: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审判执行两不误

河北法院: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审判执行两不误
2021年01月14日 18:20 河北法院网

  原标题:河北法院: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审判执行两不误

  1月4日以来,河北法院全面严格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担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弘扬抗疫精神,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使命践行初心,冲锋在前;以担当护佑人民,尽忠职守。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严守防控规矩和纪律,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排查检测零遗漏,重大事项上报无迟延,“应检尽检”“应报必报”,不漏一人一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确保全省法院疫情防控有序有力开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指导督促,在法治轨道上抗击疫情。加强对全省法院办理与抗击疫情相关案件的指导督导,坚持在法治的轨道上加强疫情防控。依法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审理妨害预防、控制疫情犯罪,利用疫情危害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犯罪等。结合各级实际情况,根据各地区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有侧重、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研究审判执行工作的中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创新便民利民新机制,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妥善回应因疫情影响群众参与诉讼的各类问题。

  倡导线上办公,司法为民不打烊。启动抗击疫情应急机制,结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关闭线下诉讼中心。强化法院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能力,依托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全面畅通网上诉讼服务平台,通过智慧法院“河北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12368热线,官方网站等,为人民群众提供咨询查询、联系法官,网上立案、缴费、提交证据、质证、阅卷、调解或庭审等多元化诉讼服务正常进行。云审判、云服务、云宣传、云管理有序开展,确保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纠纷。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全省法院党员干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投入到社区抗击疫情一线,听从社区统一调度安排,与一线医护人员及居委会人员共同奋战。党员干警们在社区执勤值守,测量体温,核酸检测数据录入,协助小区消毒杀菌,帮助群众运送物资,处理垃圾,在社区微信群及时传达抗击疫情信息,上门入户,帮助老弱病残群体进行核酸检测。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他们为医护人员送暖贴,跟取样检测人员一起深夜坚守。共产党员们冲在抗击疫情斗争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