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卢书记”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都评论了!

“大连卢书记”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都评论了!
2021年01月14日 22:24 环球网

  原标题:“大连卢书记”,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都评论了!

  近日,辽宁大连一女子进入小区时,无视疫情防控要求,拒绝完善个人信息,还态度傲娇地给社区书记打电话耍特权;面对社区“卢书记”的放行要求,志愿者霸气回怼。大连市金州区这一女子“找关系”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也都作出了评论。

  人民微评:疫情防控,必须让特权走开

  拒不配合防疫登记,谁给的底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含糊,凌驾于规定之上,贻害无穷。恃权自重,乱打招呼,开方便之门,不仅寒了志愿者的心,更会埋下巨大隐患。依法彻查并严肃处理,以抚慰寒风中值守的志愿者!

  新华微评:防疫没有“特权门”

  进小区不配合登记,还打电话给“卢书记”,结果被志愿者怼了回去——大连市金州区一女子“找关系”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信息登记是防疫工作的重要环节,松一松,就会埋下风险隐患。我们为志愿者的刚正不阿点赞,更要提醒那些喜欢“搞特殊”的人,遵守防疫规定,谁也不能例外。关闭“特权门”,把好“安全门”,病毒就钻不了空子。

  央视评女子不配合防疫登记事件:“怼”就是我们的态度!

  女子不配合防疫登记被志愿者霸气回怼,网友齐赞志愿者怼得好,一句“我管他谁呢”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怼”字下面一个“心”, 抗疫需要团结一心,任何有违良心、没有羞耻心的官僚行为,都早点散了吧。“志愿”二字也有两个“心”,别让志愿者在“用心”防疫的时候,再为这种事“心累”了。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