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注意!火车票预售期、退票政策有调整|1月20日起,杭州将首开直通这些地方的高铁

注意!火车票预售期、退票政策有调整|1月20日起,杭州将首开直通这些地方的高铁
2021年01月14日 19:41 浙江发布

  原标题:注意!火车票预售期、退票政策有调整|1月20日起,杭州将首开直通这些地方的高铁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近期,铁路方面有不少新的政策或举措,事关你的出行~

  注意啦!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部门近日明确

  • 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

  • 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同时,全国铁路将于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新图中,长三角铁路安排开行客车总数1222对,环比增加53对,客运运力再创历史新高;安排增开货物列车37列,服务区域客货运输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精准。

  连镇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72对

  新图中,连镇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2对(其中淮安东至丹徒段62对),较新图实施前增加60对(其中直通21对,管内39对),列车开行方向包括华北、华南、华东、中原、西北方向,以及上海、南京、徐州、宿迁、盐城、衢州温州宁波苍南、合肥、黄山、芜湖、安庆等长三角城市。

  杭州至连云港间增开多趟动车组列车

  杭州~连云港D5502/D5501次1对

  衢州连云港G7524次0.5对

  连云港杭州东G7523次0.5对

  黄山北~连云港G7316/G7315次1对

  衢州连云港G7390次0.5对

  苍南黄山北G7550次0.5对

  温州南连云港G7586次0.5对

  苍南~连云港G7540/G7539次1对

  连镇高铁沿线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等多座城市扩大开行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从扬州、泰州至北京,从苏北、苏中至江南苏锡常、上海、浙江地区有了高铁快捷通道。

  连云港至杭州东最快旅时4小时27分

  盐通高铁位于江苏省东部沿海,北起盐城市,南至南通市。盐通高铁的开通,将形成山东、江苏东部沿海地区至苏沪浙的最快通道。

  新图中,盐通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7对(其中直通21对,管内26对),列车开行方向包括沈阳、北京、太原、银川、郑州、成都、重庆、西安、济南、青岛、烟台、荣成、衢州、徐州等东北、华北、华南、华东、中原、西北方向,长三角北翼沿海地区至苏南、上海、浙江有了快捷通道。

  沿海通道青岛、日照、连云港市,以及盐城市滨海、射阳、大丰、东台等地去往上海、浙江地区有了高铁直达列车。新图中,首开苍南~连云港G7540/G7539次1对

  连云港至杭州东最快旅时为4小时27分钟,较调图前的10小时17分钟压缩了350分钟;盐城至杭州东最快旅时为3小时09分钟,打破了无直达列车连接的局面。

  长三角地区首次开行环线列车

  京港高铁合安段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北起合肥,南至安庆。

  新图中,京港高铁合安段共安排开行去往南京、上海、杭州东衢州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3对,其中途经本线、合福高铁、宁安高铁开行环线列车3.5对,这也将是长三角地区首次开行环线列车。

  杭州至银川间首开高铁列车

  新图中增开去往“丝绸之路经济带”方向的杭州东~银川G3190/G3189次1对,宁波~太原南G3136/G3135次1对,杭州东~洛阳龙门G3192/G3191次延伸为杭州东~焦作。

  新图中,增开杭州东~银川G3190/G3189次1对,是杭州首开前往银川的高铁,较调图前的旅时34小时21分缩短至11小时37分钟

  此外,还调整开行了去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方向的南通~深圳北D2283/D2284、D2289/D2290次2对、南通~珠海G1301/G1302次1对等多对列车,畅通长三角与华南方向的人员往来通道。其中,南通~珠海G1301/G1302次1对,较调图前的旅时11小时34分钟压缩至8小时28分钟。

  温馨提示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出行

  请注意个人防护

  全程佩戴口罩

  保持手部卫生

  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长时间停留

  请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的

  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

  祝福大家平安到达目的地

  材料整合自中国铁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杭州站等

  编辑:缪歌妮

  责编:沈 波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