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校举行第二场“医工结合”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我校举行第二场“医工结合”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1年01月14日 22:06 天津工业大学

  原标题:我校举行第二场“医工结合”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2021年1月5日下午,我校第二场“医工结合”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北辰医院科研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刘义,天津工业大学北辰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建辉出席,北辰医院医务人员代表,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同志,我校涉医学科专业的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北辰医院科教科副主任吴焕成同志从医院概况、学科建设及人才聚集、信息化建设、教学培训师资、院校融合重点工作推进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医院整体情况以及医教研工作开展情况。北辰医院本着“立足慢病,狠抓重症,深挖专科,放眼康复”的原则,希望通过合作,促进现代化科学技术在医学的应用,理工医融合,做大做强做深重症医学,打造医教研融合创新高地。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从医学电子诊疗、医学影像技术、脑科学与脑认知、生物医用材料与介入医疗技术、生物传感器技术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医工结合现状及科研方向。医院医务人员与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进行了细致深入交流,表达出强烈的合作意愿。

  

  

  

  天津市北辰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建辉同志讲话。许建辉院长表示,希望今后能紧密合作,加快科研产出与科技成果转化,探索“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综合大学与三甲医院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实现医院快速发展。

  我校刘义副校长讲话。刘义副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附属医院的合作共建,积极推进双方的实质性合作。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为今后激励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希望校医双方发挥各自强项与优势,全面贯彻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要求,更好地促进人类健康和国民经济建设。

  最后,双方就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此次交流座谈是北辰医院加盟天津工业大学后的第一次深层科研对接。今后,双方将通过深化医工交叉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医教研协同发展,促进医工成果转化到临床应用,为人类健康和国民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