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六届医学家峰会授予陈洪铎院士“十大医学泰斗”称号

第六届医学家峰会授予陈洪铎院士“十大医学泰斗”称号
2021年01月15日 19:38 中国医科大学

  原标题:第六届医学家峰会授予陈洪铎院士“十大医学泰斗”称号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

  

  1月10日,由《医师报》社主办的“第六届医学家峰会”在京召开。在峰会上,十大医学泰斗荣誉揭晓。我校陈洪铎院士荣誉当选!

  

  当期医师报封面版

  

  十大医学泰斗简介

  

  陈洪铎院士是我国皮肤科朗格汉斯细胞研究奠基人。他弃理从医,从事皮肤性病临床工作50余年。他关于朗格汉斯细胞来源、分布、转换、杭原、功能和病理以及角质形成细胞免疫功能的研究结果获得国际公认。他发现维甲酸能促进紫外线所致皮肤损伤的恢复;证实了绿茶提取物在光免疫防护的作用;发现温热能促使朗格汉斯细胞成熟,已用于趾疣、尖锐湿疣等顽症治疗。他潜心科研,注重将基础研究的成果转化为解决临床问题的手段;他甘当人梯,为祖国培养一批批医学人才。他思维敏捷、头脑活跃,至今还在医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十大医学泰斗”证书

  

  陈洪铎院士所在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团队现有各类人员70余人:其中正高级10人,副高级11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8人,有博士学位者23人,硕士学位者21人,22人曾经留学美、英、德、法、日、加等国家。团队人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名誉主委1人、候任主委1人、委员1人,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1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1人,国际皮肤科学会副会长1人、常务理事1人,国际美容皮肤科学会会长1人、副会长1人,国际生物医学协会副会长1人,国际皮肤科学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1人,国际皮肤科学会联盟表彰奖获得者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2人,被授予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和五一劳动奖1人。

  陈洪铎院士桃李满天下,培养的学生遍布海内外,高兴华、何春涤、肖汀等很多学生如今已经是国内外皮肤科领域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陈洪铎院士还尤其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团队中涌现出如吴严、齐瑞群、徐学刚等一大批充满干劲的优秀青年。大家在陈洪铎院士精神和理念的影响下,孜孜不倦地为皮肤科事业奉献奋斗着。陈洪铎院士是当之无愧的“医学泰斗”!

  

  

  

  皮肤科医护集体照(2019年)

  信息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皮肤科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