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齐齐哈尔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黑龙江齐齐哈尔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15日 21: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齐齐哈尔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据“鹤城发布”微信公众号1月15日消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28号公告。结合当前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态势,现就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相关事项公告:全员核酸检测,由县(市)区按风险次序科学规范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得遗漏。

  以下为公告全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态势,现就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员核酸检测,由县(市)区按风险次序科学规范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得遗漏。

  二、各县(市)区组织所属社区、村屯、单位合理安排核酸采样地点,保持空间通风开放,组织居民错时入场,维护现场秩序。

  三、城乡居民自觉保持核酸采样秩序,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如违反规定,破坏秩序,引发聚集造成混乱,按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交公安机关处置。

  四、核酸检测要保证质量,提高效率,居民应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检测机构当日取样、当日送检、当日出结果,尽快公布。检测能力不足的要迅速向市内外第三方检测机构委托检测。

  五、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前,居民应自觉居家。检测机构应及时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平台,以便查询。

  六、各县(市)区要在各采样点设立工作专班,征集志愿者,统筹安排,规范秩序,避免人员聚集,场面混乱。如因组织不力,造成人员聚集现场混乱,引发疫情传播,追究相关责任。

  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15日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黑龙江疫情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