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钟晓咏当选上海市徐汇区区长

钟晓咏当选上海市徐汇区区长
2021年01月15日 21: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钟晓咏当选上海市徐汇区区长

  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14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鲍炳章、李新华、朱成钢、徐国文、卢鉴、朱伟红、刘燕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87名,实到253名,合乎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钟晓咏为徐汇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于东航、王云华、孙敏、吴元华、陆璟琨、施钧、郭本厚、戚振国、董伟为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王云华为徐汇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元华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戚振国为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钟晓咏等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徐汇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徐汇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徐汇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徐汇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在闭幕式上强调,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闭幕以后,希望代表们回到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宣传和认真贯彻大会的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齐心协力地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鲍炳章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富于创造的精神状态,共同谱写“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徐汇新篇章,奋力创造新时代徐汇发展新奇迹。

  钟晓咏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郑重表态,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徐汇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区人民,为徐汇更美好的明天尽心竭力、奋发有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担当作为谋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谋定快动、比学赶超,全面提升城区能级与核心竞争力。三是用心用情惠民生,满怀真情地做实民心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四是严以律己强作风,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最后,鲍炳章宣布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

  闭幕式上在主席台就座的徐汇区领导有:钟晓咏、胡敏、王宏伟、纪晓鹏、姜勇、徐靖、邹小兵、秦丽萍、晏波、卫岚、毕桂平、曹洁、朱庆华、冯上达等。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