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家庄重症患者诊治:“重症八仙”已有五位进驻各医院

石家庄重症患者诊治:“重症八仙”已有五位进驻各医院
2021年01月15日 21:08 健康时报

  原标题:石家庄重症患者诊治:“重症八仙”已有五位进驻各医院

  1月15日晚上,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第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1月15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例。1月2日至15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9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213例。

  石家庄已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247例阳性

  石家庄副市长孟祥红表示,截至1月14日20时,石家庄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全部完成。全市共设采集点13758个,核酸检测10253103人,累计发现阳性病例247例,其中藁城区217例。

  孟祥红介绍,这次检测结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新增阳性病例主要集中在藁城区,藁城区又以增村镇为主;二是新增阳性病例没有在社区蔓延;三是没有向井陉矿区、晋州市、深泽县、灵寿县、井陉县、赞皇县、元氏县、高邑县循环化工园区等9个县市区扩散。

  石家庄市正加快推进密接者、次密接集中隔离工作,一是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制定出台医学观察流程,隔离点建设方案等一系列制度,精准全面筛查密接者、次密接者,规范设置集中隔离场所,周密做好人员的流转,确保做到应隔离的人员全部隔离。截至1月15日12时,全市共设置隔离点434个,隔离房间27831间,隔离27014人。

  二是重点抓好藁城区等重点区密接者、次密接者的集中隔离,截止1月15日18时,藁城区共集中转运隔离14573人。

  三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选定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确保集中隔离场所选址科学布局合理,通风顺畅,卫生达标。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的集中隔离能力,正在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隔离点项目于1月13日开工,选址在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占地510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将建成3000间集成房,按照3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交钥匙工程标准,每间18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在昼夜施工,建设力争早日投用。

  重症患者诊治:“重症八仙”已有五位进驻各医院

  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如何诊治?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名誉副院长王生池介绍,总的原则是:早期心理干预,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加强生命体质监测,鼓励患者适量运动,加强营养,加强氧疗管理,加强中西医结合的治疗。

  在患者救治方面,国家和省级重症医学专家已经进驻各个定点医院,武汉抗疫时的“重症八仙”已有5位来到石家庄,到各个定点医院指导工作。

  ICU由省级专家、市级专家组成“双主任负责制”,每天由国家级专家、省级专家和市级专家组织联合查房,针对每一位重症、危重症患者,制定详尽的诊疗方案,做到重症患者“一人一团队”,中医诊疗“一人一方案”。医院的每个病区都配有中医大夫,医护人员24小时连续监护,病情一旦变化立即汇报,并给予相应的对症处理。

  此外,王生池还提出,新冠肺炎重型和危重型的高危人群有:年龄大于65岁的老年人;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肺部疾病如慢阻肺、中重度哮喘、糖尿病、慢性肝病、肾脏疾病、肿瘤等基础疾患的人;免疫功能缺陷,如艾滋病患者,长期应用皮质酮或其他免疫抑制药物导致免疫功能系统减退的;肥胖,体重指数大于等于30;晚期妊娠和围产期女性;重度吸烟者。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河北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