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北京将重新布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枢纽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北京将重新布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枢纽
2021年01月15日 22:03 新京报作者:新京报

  原标题: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北京将重新布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枢纽

  新京报讯(记者王萍)1月15日,“2021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首次在云端直播。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在直播过程中表示,“十四五”期间,北京将进一步优化商业空间,重新布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枢纽。

  闫立刚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第一年,北京将进一步促进商业服务业发展,建设现代化的流通体系,在发展空间上要优化布局,在大兴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通州副中心环球影城、西南和西北等地区重新布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枢纽。

  同时,要完善北京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将用3到5年的时间,完成北京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的转型升级。要优化现代的物流体系,特别是冷链物流体系,落实北京专项物流规划,特别是末端物流配送体系,要更加便利。并大力发展社区商业,要按照社区商业指标体系以及2020年底发布的加强社区商业的指导意见抓好落实。

  在消费品牌的行动计划方面,闫立刚称,要继续引进消费品牌,鼓励旗舰店、首店入驻北京,同时发挥北京科技创新、国际文化中心的优势,来建立品牌孵化的机制。今年,北京将建设新消费品牌的孵化示范区。

  闫立刚还强调,要通过科技创新支持商业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的发展,通过科技赋能为商业服务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今年,北京将通过互联网+商业行动计划、餐饮企业数字化改造提升计划、支持跨境电商、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特别是支持、探索数字贸易的发展,为商业服务业传统模式的转型升级、传统商业街区和商圈的改造提升提供动力。

  此外,北京航空双枢纽为建立国内大循环、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优势,北京将借此打造消费新地标,发展会展消费、保税以及免税消费,进一步扩大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范围。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图片来源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北京商务局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