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驻港公署批驳美所谓年度报告:谎言重复千遍都是谎言

外交部驻港公署批驳美所谓年度报告:谎言重复千遍都是谎言
2021年01月15日 19:53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外交部驻港公署批驳美所谓年度报告:谎言重复千遍都是谎言

  针对美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表的所谓年度报告,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报告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满谎言和偏见,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蛮横施压,甚至扬言通过本国法庇护香港违法犯罪分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这是国际公认的事实。美方报告肆意歪曲解读“一国两制”,对中央政府按照中国宪法、香港基本法等法律行使中央事权,制定香港国安法等正当之举诋毁抹黑,其本质是破坏“一国两制”,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全中国人民的利益。

  发言人表示,香港特区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法治公平和正义,天经地义,不容置疑。在美方眼里,近日冲击美国会的那些人是“暴徒”、“恶棍”,而在香港,那些自“修例风波”以来涉及实施违法暴力行为的人却是“和平的抗议者”、“杰出的民主人士”。这是美方再次上演的赤裸裸的“双标”,令世人不齿。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香港正迎来由乱向治的重大转折,这是举世公认的事实。美方破坏“一国两制”的拙劣伎俩绝不会得逞,谎言重复一千遍终是谎言。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