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疫苗在向第三国提供时有什么优越性?外交部回应

中国国产疫苗在向第三国提供时有什么优越性?外交部回应
2021年01月15日 21:46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国产疫苗在向第三国提供时有什么优越性?外交部回应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21年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共同社记者:第一,最近王毅国务委员在外访问过程中多次向多国表示将开展疫苗的援助和合作。跟美国或者英国的产品相比,中国国产疫苗在向第三国提供时在生产、保存、运输方面有什么优越性?第二,据报道,日前“人权观察”组织发表了一份报告,其中特别提到了疫情早期在武汉报道疫情的几名中国公民。请问中方是否有具体消息可以提供?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据我了解,一些中国新冠疫苗确实不需要超低温的冷链运输和储存。中国疫苗也具有很好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对于绝大多数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来说,使用中国有关疫苗确实是有一定优势。你也可以向专业部门和有关企业去具体了解。

  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最有力武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指示相关政府部门和疫苗企业、科研单位、医疗机构等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疫苗安全性作为第一原则,切实把好疫苗质量关,统筹推进疫苗研发和接种医疗保障等工作。中国目前进入临床试验的有14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有5款疫苗。动物实验、I、Ⅱ、Ⅲ期临床试验已经充分验证了有关疫苗的安全性。有一些已经在世界高水平的杂志上发表了结果,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的高度认同。中方已郑重承诺,在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中国贡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就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等方面举行了多场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你可以查阅。

  第二个问题,你提到的这个所谓的人权组织一贯戴着有色眼镜,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其言论不值一驳。至于你提到的有关个案,我不掌握有关情况。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